热点正文

猪肉价格连续7周回落 生猪生产恢复好于预期

自去年以来,猪肉价格就一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由于猪价不断上涨,导致消费者都吃不起猪肉了,不过随着今年生猪的产量恢复,猪肉价格也逐渐回调了,据悉,最近猪肉价格已经连续7周回落,老百姓们又可以放心的吃猪肉了,那么年底猪肉价格会不会再上涨呢?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自今年年初以来,各地认真落实生猪生产恢复扶持政策,加快农户增产增收,非洲猪瘟防治正常化,有力地促进了生猪的生产。在前三个季度,新建和投产了12500个大型养猪场。重新饲养了13400个空规模的养猪场。截至9月底,全国生猪存栏量达到3.7亿只,到2017年底已恢复到84%;合格母猪存量达到3822万头,到2017年底已恢复到86%。家禽、牛肉和羊肉产量达到2413万吨,同比增长3.7%。

在市场和政策的推动下,自今年年初以来,养猪户一直对补给和饲养非常热情。根据农业和农村事务部的监测,到今年9月,生殖母猪的存栏量已连续12个月增加,而生猪的存栏量也已连续8个月增加。特别是今年六月和七月,生殖母猪和活猪的存量已陆续实现。与去年同期相比,这是恢复生猪生产的两个重要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