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工信部提醒及时设置SIM卡密码 防个人信息被窃取

如今,我们日常使用的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网银等都与电话号码绑定的,如果遇到手机丢失的话,那后果可不堪设想。因此,为了保护财产安全和个人隐私信息,工信部提醒及时设置SIM卡密码,对这个方面的意识一定要重视起来。

手机丢失了怎么办
手机丢失了怎么办

近日,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在服务密码重置、解挂等涉及用户身份的敏感环节,在方便用户办理业务的同时强化安全防护,加强客服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培训,警惕业务异常办理行为,提醒用户及时设置SIM卡密码。

另外,提醒广大用户,如果真遇到丢失手机,应第一时间挂失手机号;冻结手机网银;冻结微信账号,修改各账号密码;以及拨打95188进行支付宝挂失等,强化安全风险意识。这样就不会给不反分子钻提供漏洞的机会了。广大用户们一定要切记,这是保护自己个人隐私以及财产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