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俄媒谈中国战胜贫困 提前10年做到了

近日,俄媒谈中国战胜贫困,俄罗斯“自由媒体”发布《中国将提前10年战胜贫困》文章称,中国依靠经济蓬勃发展在2020年彻底消除绝对贫穷。尽管今年遭到新冠疫情袭击并且影响经济发展,但是中国仍然预计提前10年消灭贫困。

中国将彻底消除贫困
中国将彻底消除贫困

自2000年至今,世界上的极端贫困人口数量减少了一半。但在发展中国家,每10人中仍有4名贫民,其每天的生活开销不足1.9美元,无法接受教育和其他文明福利。据悉,这样的人有多达7亿,另外还有数亿人的生活水平仅仅好于贫困。

与此同时,中国尽管遭遇了新冠疫情,但仍在近日宣布,该国将于今年年内彻底消除绝对贫困。也就是说,届时中国国内将不再有每天生活开支不足2美元、没有住处且无法接受教育和医疗的人口。截止2019年,中国贫困人口在过去的7年里减少9000多万,贫困率还剩下0.6%。

据联合国秘书长古雷特表示,中国是对全球消除贫困事业做出贡献最大的国家,中国对该事业的贡献高达70%。从新中国成立到2019年,有超过8.5亿中国人脱贫。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向好,中国老百姓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这也是北京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