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牛市为什么还会亏钱 散户炒股要注意这几点

炒股的风险很大,但是收益也很高。所以,很多人都进入股市那里,希望在股市里赚到大钱。相对来说,牛市赚钱是容易一些的。可是,有些股民在牛市为什么还会亏钱?其实,牛市亏钱的,一般都是散户,他们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股民炒股
股民炒股

在牛市炒股的话,一般都会赚钱的。可是,凡事无绝对,也有一些股民在牛市炒股亏钱了。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股民在牛市的时候亏钱了呢?接下来,我们看看具体的原因吧!

1、散户喜欢追涨杀跌。牛市中股价的波动一般比较大,好多散户朋友往往就是凭着感觉买股票。一看到某只股票盘中突然涨了几个点就激动不已,以为主力来抬轿子了,就急急忙忙跟着买进,结果一买进股价就开始直线回落。或者一看到其他的股票大涨特涨,就匆匆忙忙把自己还套着的股票割了去追涨。其实,这样的例子在牛市中多不胜数,很多散户的操作很频繁,能赚钱的却没有几个。

2、缺乏科学、合理的仓位管理。通常散户资金量不大,但总是喜欢幻想在牛市赚大钱。因此,在买股票的时候往往就是一步到位,直接重仓甚至是满仓一只股票。一旦行情开始调整,也没有一套合理的止损系统,结果越套越深,最后在深度调整的时候低位割肉。牛市中急涨急跌的情况很多,满仓操作的风险是很大的。

3、缺乏耐心、频繁换股。牛市中资金十分充足,股票上涨的动力很强,有时候主力稍微引导一下,散户就蜂拥而入。一些散户在买入股票时既缺乏相应的逻辑支撑,又没有足够的耐心持股,看到其他的股票涨得好时就怀疑是自己运气不好买到了“垃圾股”。统计数据表明,那些在牛市初期买进、只操作一只股票的人,平均收益率要高于那些频繁换股的人。

4、不小心买到了垃圾股。有些刚入市的股民,很容易犯一些常识性的错误。比如喜欢买一些价格很低的股票,他们的逻辑很简单:价格低的股票上涨空间大。其实,那些低价股大多是一些有暴雷风险的问题股。有的是连年严重亏损,有退市的风险,有的是公司资不抵债,有出现重大财务风险的隐患,还有些甚至出现了业绩造假的丑闻等等。这种垃圾股除非是刚好非常符合热点题材的炒作,否则主力通常是对其避而远之的。

5、忽略了交易成本的影响。对于喜欢做短线、交易频繁的人来说,交易成本也是必须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满仓交易一次的成本平均来说大概是千分之2,一轮牛市下来如果满仓交易100次,那么交易费都达到20%,有多少人可以保证自己能在牛市中赚到20%以上呢,更不用说那些在牛市只能保本或是亏损的人了。

如果散户有以上特征的话,在牛市中亏钱很正常的。其实,不管怎样的情况下,炒股风险大,所以不管在牛市还是熊市,投资者都有亏钱的可能性的。区别就是牛市亏损的概率要比熊市小得多。总之,一切谨慎投资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