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韩政府拟发消费券 覆盖住宿及旅游等8大类

在2020年,消费券是一种为了刺激消费而发放的优惠抵扣券,在指定的商户消费付款,满足抵扣金额的情况下使用,即可核销一定的金额,为消费者省钱,据悉,韩政府拟发消费券,覆盖住宿及旅游等8大类,看来,这次的消费场景会比较丰富了。

韩国将发放消费券
韩国将发放消费券

消费券的发放,一方面可以帮助居民省钱,另一方面可以刺激居民们消费,只有在购买金额达到核销金额时,才可以使用消费券,所以,人们为了能用消费券抵扣,也会尽量买满门槛金额,在国内发放消费券的这段时期,也的确起到了刺激消费的作用,如今有外媒报道称,韩政府拟发消费券促内需。

韩国向千万人发消费券

10月18日消息,韩联社报道表示,韩政府拟发消费券,提振因新冠疫情陷入低迷的内需。消费券将于本月底陆续发放,1000万名国民将可以领取,值得注意的是,消费券覆盖住宿旅游等8大类,也包括演出电影农副产品展览体育餐饮在内,目前,研究工作已经处于收尾阶段。

据介绍,消费者在预订酒店时,选择心仪的酒店房间并支付房费,支付酒店房费时便可以获得3-4万韩元的折扣,约合人民币175-233元,购买展览和演出门票时,将可以分别获得百分之四十和每人8000韩元(约合人民币46.9元)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