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独生子女费去哪里领取 带大家了解相关法律知识

在还没有开放二胎政策之前,我国对计划生育这方面是特别的严格,一旦超生就面临处罚,所以许多家庭生一胎,因此,许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相信大家有了解到,独生子女有补贴,有人问独生子女费去哪里领取?接下来详细了解一下。

独生子女津贴
独生子女津贴

有的家庭自愿一生之中生一个子女,按照规定国家会给予一定的补贴,一个月将有一笔1000元的补贴,对此,有些家庭不是很了解相关内容,建议大家了解清楚,不然就是自己的损失。那么,独生子女费去哪里领取?

如果想获得相关的补贴津贴,必须首先获得相关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这样才能获得相关的父母奖励。每个省的独生子女津贴将有所不同。通常,补贴方法和补贴金额会有所不同。通常,如果女性超过55岁而男性超过60岁,则可以获得1000元以上的补贴。

当然,如果有一个工作单位,一般企业会发给这项补贴,但如果没有工作,则由街道办事处和村集体发给。领取时,可以使用相关的身份证明、单位证明或乡村集体街道办事处证明,携带自己的结婚证明,并持有《独生子女证》才能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