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gdp世界排名 中国目前排全球第二名

中国曾经是世界上较为贫穷的国家,经济实力很弱,自从改革开放以及加入WTO后,中国经济实力才不断提高,仅仅用了30年左右的时间,就成为了全球GDP第二高的国家。根据各国GDP世界排名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GDP是14.36万亿美元。

中国排名第二
中国排名第二

据悉,中国经历了1986年GDP总量破万亿人民币,1998年破万亿美元,2005年破2万亿美元,2015年破10万亿美元,2020年GDP或破15万亿美元。在GDP增速方面,中国从1991年开始截止至2019年,每一年GDP增速都超过6%,这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中国GDP位居全球第二,美国GDP21.43万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一,美国也是全球唯一GDP超过20万亿美元的国家。日本、德国和印度分别排在第三名、第四名和第五名,它们的GDP分别是5.08万亿美元、3.85万亿美元、2.85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