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曝光明乳业被罚款 因广告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在1996年成立的,而光明乳业旗下的牛奶大家都喝过。其中,光明牛奶的广告词也是挺吸引人的,不过,有消息曝光明乳业被罚款30元。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据说是因广告问题,有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

光明乳业
光明乳业

有不少企业为了博取众人眼球,在广告方面下了重本,发布各种广告,吸引大家。但是,广告内容也是相当重要的,不能有任何违法违规的行为。大家可以看到,有些企业因广告问题,被罚款了。比如光明乳业一样,就是因为广告问题,现在被罚款了。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近日发布的处罚信息显示,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因违反第九条第(四)项规定,发布广告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罚款30.0000万元,责令停止发布的行政处罚。

但由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相关网络页面中,对此次光明乳业处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尚无法查看,目前尚不得知光明乳业投放广告存在的具体问题为何。其实,关于因“广告内容含有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处罚的案例并不罕见,有很多涉事企业产品或广告中存在地图标示错误或含有错误表达伤害民族感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