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香港年轻人眼中的大陆 他们不知道发展超过香港

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相信大家对这一点很清楚。获得签证,香港和大陆人可以往返两地,有些香港人对大陆的认识并不是很多,某些香港年轻人眼中的大陆是落后的,看来是井底之蛙才说出这些话,殊不知大陆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国大陆发展快
中国大陆发展快

了解到,有消息称采访了一名香港年轻人,当问到大陆的时候,年轻人开口就说大陆很落后,真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或这就是香港年轻人眼中的大陆吧!其实,大陆人均生活水平早已超过香港了,许多领域也被超过。真的有必要给香港人了解一下大陆。

1978年,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仅为3678.7亿元,但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国内生产总值已超过90.03万亿元。专家表示:在过去的40年中,中国的GDP已经翻了一番超过200倍,这表明中国经济在飞速发展。

如今,中国凭借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努力建设,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已成功跻身世界大国之列。这样辉煌的成就无异于是对所有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几十年默默耕耘、不懈奋斗的最大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