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专家谈猪肉价格走势 目前已开始见底回落

进入10月份,我国生猪市场出现很多的变化,不光猪价出现较大的回落,就连猪肉零售价也有明显的降价。那么,未来猪价还会大幅度上涨吗?然而,在专家谈猪肉价格走势时作出预警,称目前猪价已开始见底回落。

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
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

随猪肉价格的大幅回落,在十月份以来,生猪迎来了“13连跌”,外三元毛猪收购均价跌至29.74元/公斤,环比昨日下跌0.19元,环比上周下跌2.46元/公斤。目前,市场猪肉零售最低价格一斤跌到了23元。

现在全国生猪供给关系的逐步改善,意味着猪价已经进入下行通道。有关专家表示,目前猪肉已经开始见顶回落,预计未来几个月猪价上涨的可能性都不会太大。不过,受生猪供给“紧平衡”的影响,猪价总体走势还是会以震荡持续回落为主。

总得来说,目前猪价回落主要受到产能增加的影响,但消费疲软仍然是一个问题。如果国内猪肉价格回落到合理的价格,并且在2021年春节消费旺季的影响下,相信猪肉销量也会随之大增。不过,按照目前震荡回落的走势,预计今年内不太可能会恢复到10元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