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被查 原因是什么?

对于一些违纪违法的行为,肯定会受到相关法律的制裁了,无论是是什么身份都要承担法律责任的。近日有关于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被查的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那么这刘宝华被查原因是什么呢?

刘宝华违纪违法被查
刘宝华违纪违法被查

国家能源局成立于2008年,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的国家局。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是1963年8月出生,河北宁晋人,1984年1月参加工作,198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经济师。

刘宝华被查原因

据了解,刘宝华被查原因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所以目前刘宝华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刘宝华曾任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司长,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等职务。简历显示,1984年1月至1998年7月,在水利电力部、能源部、电力部等单位工作,1998年7月至2003年3月,任国家经贸委电力司经济运营处处长、助理巡视员

还有2003年3月至2013年3月,任国家电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主任;2013年6月至2014年5月,任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司长(正司局长级);2014年5月起任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