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小米长虹等被新华社点名 电视开机广告未整改

在一个家庭当中,电视机是少不了的家用电器了,不同品牌的电视机有很多,不少消费者都会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购买。但是一些品牌的电视开机的话要看完广告才能开机,你有遇到过吗?就有小米长虹等被新华社点名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电视开机广告如何
电视开机广告如何

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业务对企业利润影响巨大。多名业内人士表示,开机广告带来的收入对企业开拓利润增长新渠道至关重要。有记者发现,部分品牌电视能“强迫”消费者观看开机广告,成为其扩大广告收入的“卖点”。

电视开机广告服务

10月13日是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制定的《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服务规范》实施满1个月。该规范对困扰广大消费者多时的智能电视开机广告进行了限制,其中包括明确要求厂商在销售时必须告知消费者开机广告的服务内容、开机广告不能超过30秒且要有明确的关闭提示信息等内容。

当前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扰”人问题并未明显改善,部分厂商未按规范执行,有的厂商整改“走过场”,还有品牌通过系统升级新增开机广告。小米长虹等被新华社点名,而对此,客服人员均表示产品有开机广告且无法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