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广发银行多人被问责 事件原因是什么?

近日,银行行业爆出重大新闻,浦发银行以及广发银行被处罚,而且处罚力度并不轻。据悉,广发银行多人被问责,而且还有天价罚单。那么,凡事有果必有因,广发银行被处罚的原因是什么呢?大家看下文就知道答案了!

银行业整顿
银行业整顿

广发银行这几年发展非常迅速,但也摊上了一些大事。最新报道称,在此前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发生的违法违规担保案件中,现已有48名责任人员受到党纪处分、内部问责,地方人民法院已对包括广发银行惠州分行、侨兴集团有限公司涉案人员等在内的共12名刑事被告人作出一审判决。对于此事,大家有何看法呢?

其实,此事不仅仅是处罚相关人员了事,还要开罚单。值得注意的是,该案涉及金额巨大,也暴露出极大的金融风险,被监管部门开出“史上最大罚单”。或许,大家看到了这张罚单,都会感到震惊。因为,这次广发领下7.22亿“史上最大罚单”,损失非常惨重。

不过,广发银行多人被问责,也领下巨额罚单,完全是咎由自取的。因为,广发银行分行违法违规担保,这样会对金融秩序进行破坏,也不利于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会引发不少负面影响。所以,对其进行重罚,是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