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北京规范摆摊行为 普通人能随便上街“摆摊”吗?

摆摊生意通常出现在城市的街道旁,或是地铁站、地下通道、天桥等人流较大的地方,为维护城市文明形象,大部分城市一般不允许商贩到处摆摊,但如今北京规范摆摊行为,立下了新规定,那么,普通人能随便上街“摆摊”吗?

北京摆摊新规定
北京摆摊新规定

前不久,摆摊经济大火,各地也瞬间涌现出许多摆摊生意,还带火了汽车后备箱式摆摊,在城市流量较大的地方摆摊做生意,有利于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消费者,客流量大的时候,也更有助于商品的销售,但是设点摆摊的生意还是要有规范的准则去遵循比较好。

北京摆摊必须遵循三大原则

根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称,近日,北京六大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临时占用公共空间开展特色经营活动有关工作的意见》,该意见对摆摊行为进行明确规范,那么普通人能随便上街“摆摊”吗?当然可以,但前提是合法经营。

根据北京规范摆摊行为的新规定,对于已入驻商圈、特色消费街区、步行街区、商业综合体等区域的合法企业,可按照政府划定的区域,在自有用地(用地红线)范围、合理规划的经营区域内,开展餐饮等特色消费活动,持有效证照的合法企业,可以临时占用公共空间,但禁止转包转租,需要保障安全、合规经营

新规定指出,摆摊必须遵守规定,遵循“规定时间、规定区域、限定品类”三大原则,不仅要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地方经济发展与文化特色,还不能影响居民生活和安全出行,不破坏市容环境卫生,不占用道路停车泊位等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遵守消防救援、食品安全等管理规定。总之一句话,现在北京规范摆摊行为,想上街摆摊就要守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