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外媒认为中国经济步入正轨 将占据全球经济17.5%

反观全球,在许多国家仍饱受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时,经济也出现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特别是以美国为首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国家。而中国由于抗疫迅速果断,仅仅用了76天就把病毒遏制了下来,经济也实现了增长。这不,外媒认为中国经济步入正轨,预计年底经济将占据全球的17.5%。

中国经济发展
中国经济发展

根据美国媒体发文表示,在全球众多国家努力抗击新冠疫情时,中国经济已经在步入正轨,分析出在今年年底中国将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有影响力,占全球GDP份额可能会上升约1.1个百分点的同时,中国GDP总值将达到14.6万亿美元,占据全球的17.5%

的确,美媒这样的分析也在情理之中,当前中国随着抗疫的顺利经济也在大步发展,也是在疫情中唯一一个能够成功避开经济衰退的大国。而在月初国庆双节期间,全国出游人数高达6.37亿人次,营收4666亿人民币,这样的回报足以显而易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