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 GDP取得惊人的成就和增长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2020年10月21日,中国已经成立七十一周年。这是一个举天同庆的好日子,各种庆祝活动在全国各地上演。梳理发现,经过七十一载发展,中国GDP取得惊人的成就和增长。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
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国经济基础非常薄弱。195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仅为679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119元。2019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6.1%,距离100万亿元大关只有一步之遥。

2020年,国内经济面临不少的困难,比如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洪灾……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依然领跑全球。数据显示,2020年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3.2%,成功实现经济V型反弹。有预测认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GDP增长会在5.1%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