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外汇管制什么意思 5万美元超了怎么办?

有过外汇投资经历,或者在海外工作和生活的人群,想必都听过“外汇管制”,那么外汇管制指的是什么?外汇管制5万美元超了怎么办?简单来说,所谓的外汇管制,是指每年的结售汇额度限制,就是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外汇管制指的是什么

外汇管制是指一国政府为平衡国际收支和维持本国货币汇率而对外汇进出实行的限制性措施。在中国又称外汇管理。一国政府通过法令对国际结算和外汇买卖进行限制的一种限制进口的国际贸易政策。

外汇管制
外汇管制

而我们日常听说的外汇管制5万美金,指的是我国大陆地区每个公民每年的结售汇不能超过5万美元。

外汇管制5万美元超了怎么办

1、通过香港的银行进行出金,我国的香港地区是没有5万美金的外汇管制的,投资人可以先申请我国香港地区的银行卡,然后出金到香港的银行卡上,在分批转到自己的亲戚朋友的账户中。

2、通过可以银联直接出金人民币的平台进行外汇交易,比如福汇、嘉盛等,这两个平台在国际最大的两个平台,在国内率先推出了银联人民币直接出金的方法,可以避开外汇管制5万美元。

最后提醒大家,把钱汇到国外属于跨境汇款,要遵相关的法律法规,要在合法的渠道之下进行。如果触犯到恶意转移财产罪,那么汇款人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最高可判罚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