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迪士尼裁员2.8万 4月以来一直处于无薪休假状态

“裁员”一词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经常出现,皆因新冠疫情的影响所致,受冲击较大的企业,破产的破产,停业的停业,员工自然也会受到影响,近日最新消息指出,迪士尼裁员2.8万人,据说,这些人自今年4月以来一直处于无薪休假状态。

迪士尼将裁掉28000人
迪士尼将裁掉28000人

迪士尼是一家大型跨国公司,旗下的员工规模十分庞大,但其知名产业也不少,不仅有电影公司,还有六座闻名世界的迪士尼主题公园,经营范围偏娱乐休闲业,截至2019年,迪士尼的员工人数多达223000人,可见,这家公司要养活22万余人,如今在疫情的影响之下,也稍显力不从心了。

迪士尼公司裁员是为何

根据华尔街日报称,华特迪士尼公司表示,在美国境内的主题公园中,迪士尼裁员2.8万名员工,是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依旧没有消除,由于美国加州尚未放宽限制,目前加州的迪士尼主题乐园根本无法重新开放,而如今即将被裁的员工,4月以来一直处于无薪休假状态,虽有医疗福利,但不领工资

据悉,他们当中,有绝大部分是兼职人员,67%是小时工,他们尚未加入公会。此外,还有三分之一是正式员工,在这批被裁员的正式员工中,有全职工,也有高管。迪士尼还表示,公司将很快与工会就其成员的下一步行动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