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征信黑名单多久解除 管理条例是这样规定的

凡是需要贷款的人,都应当对征信有所了解,一旦发生逾期,征信报告上将会留下污点,这个污点也会对个人造成影响,比如后续的贷款申请将很可能被银行拒绝,甚至被纳入征信黑名单,你知道征信黑名单多久解除吗?管理条例是这样规定的。

征信黑名单消除时间
征信黑名单消除时间

征信类似于信用档案,是一种信用报告,提供信用评估、信用信息咨询等服务,依法对个人或企业的信用信息进行采集、整理、保存等等,平时贷款逾期都担心会上征信,所以征信报告的存在,对贷款者而言,还是具有一定震慑力的,那么征信黑名单多久解除呢?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是5年,从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的那天开始算起5年,超过5年的情况下,应予以删除不良征信记录。这也表明,上了征信黑名单起码要等5年才能够消除,但要记住,5年的期限,是从实际还款日开始,而非应还款日,也就是还清贷款后,超过5年的逾期记录将会自动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