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住院怎么使用医保报销 揭医疗保险保险流程

医保不仅仅是医疗保险,更是一种保障,大大减轻了人们生病住院时的医疗费用负担。对于缴费者来说,医保报销已经成为关注度较高的问题。那么住院怎么使用医保报销呢?医保卡报销比例是多少?如果你想知道,请阅读以下内容。

医疗保险报销
医疗保险报销

首先,住院治疗应到当地医疗保险机构批准的当地定点医疗机构,这样才有报销的。如需到其他医疗机构就诊,需到当地社区医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指定医疗机构开具转诊证明。如果您在当地医保指定的医疗机构住院,在您出院结算时,医院会自动为你扣除医保报销

已在当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治疗但未住院的,或已接受化疗或放疗但未在医院报销的,可携带医院开具的正式发票、医疗诊断证明、用药清单、社保卡或医疗卡到当地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报销。

医保卡报销比例:缴纳医保,每个月会返还钱到你的卡里,你可以用卡里的钱就医。使用后进入自付部分(如上海1500元),然后进入共付部分(各50%)。比例因年龄而异。如果是大病,社保缴纳比例会更高。一般情况是这样的,各地会有一些差异。

以上是关于在医院如何使用医保报销的介绍。其实报销流程很简单,不同药品的报销比例也不一样。比如医保目录中有药品,A类的药品全部可以报销,B类的部分药品由个人支付。医保报销是有规定的,报销比例并不是100%,但还是减轻了看病的压力,大家要记得购买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