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唐山提高二套房首付 比例从40%提升至50%

在住房贷款方面,我们始终都不能忽视首付的比例,因为它关系到购房者能否顺利通过贷款来买房子,而实现贷款购房的前提,那便是有足够的本钱支付首付,可是最近唐山提高二套房首付,其比例从40%提升至50%,这也进一步加大了贷款购房者的压力。

唐山住房信贷新政发布
唐山住房信贷新政发布

选择贷款购房的,多半是资金不足以全款购房的,当然也不排除有能力全款买房却依旧选择了贷款的部分购房者,只是,对于计划贷款买房的人而言,首付当然是越低越轻松,但在唐山市人民政府最新印发的通知中,已明确唐山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一事。

唐山三套房停止放贷

9月28日,唐山市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涉及8大方面的内容,包括土地政策、加强金融监管、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等,其中,在房贷政策方面,唐山提高二套房首付,将首付比例从40%提升至50%,对于在市中心区已经买下第一套房的人,若是想要继续买第二套房,并且需要贷款的,那么首付款比例不能低于百分之五十

另外,在三套房的问题上,根据唐山的房贷新政,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人,将暂停为他们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这也表示,银行将为购买第三套房的人停止放贷。对于新政所作出的调整,有业内人士指出,唐山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其实也有利于减少房价炒作行为,能够真正地抑制炒房团的投资投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