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来看领取养老金计算方式

现如今,有很多人都购买了社保,因为意识到社保的重要性。这也是给自己一个保障。当你缴纳够15年后,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就会获得养老金了。那么,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领取养老金计算方式。

养老金
养老金

养老金的计算公式是由“个人账户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两部分构成的。1、基础养老金:等于退休时上年度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2、个人账户养老金:等于退休时个人账户的余额÷退休年龄确定的计发月数。

我们可以看到,缴纳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不单是要考虑你的累计缴费年限,还要考虑你的平均缴费指数的。比如说小明今年退休,养老保险交满15年,一共119340元社保,个人账户余额47736元,工资水平为5525元,以60%作为缴费基数。

通过计算后,小明每个月领取的养老金是1006.42元。此外,由于养老保险采用的是“多缴多得”的原则,也就是说你缴费的档次越高,那么,在你退休之后,每个月所领取的养老金就会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