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生儿医保卡怎样办理 详细流程是这样的

很多人以为,医保是成年人才能买,小孩不能买,也没有医保卡。其实,新生儿也有医保卡,只要你去购买缴费就行了。对于医保话题,很多朋友还是很关心的。那么,新生儿如何办理医保卡呢?家长要看答案,这样手术才能顺利进行。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办理新生儿医疗保险需要以下资料:携带户口本(第一页和孩子户口本复印件)、父母身份证(复印件两面)、蓝底或红底新生儿一寸照片(部分地方需要),到居住地社区领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携带上述材料,填写相关资料,缴费买医保

办理保险手续,领取新生儿医保卡需要一个多月。一般来说,只要是12个月内出生的新生儿,都可以随时办理保险手续。提醒大家,如果没有身份证,需要提供身份证号。各地要求不同。请查看当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

其实新生儿医保卡的办理很简单。不懂的可以看上面的操作。每个地区所需的信息可能不同。新生儿身体抵抗力弱,容易生病。交个医保很有保障,至少解决了看病难看病贵的痛点。所以大家要记得每年按时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