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外交部提醒假期避免非必要跨境旅行 妥善安排个人行程

不少旅游爱好者每年都会去不同的地方旅游的,还有旅游是最能放松身心的一种方式之一了,也能够开阔自己的眼界。无论国内还是国外旅游都很受欢迎,近日有消息称外交部提醒假期避免非必要跨境旅行,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跨境旅行注意什么
跨境旅行注意什么

今年因为疫情的消息旅游业受到重挫,所以随着我国疫情向好的发展,各地旅游业恢复,这中秋国庆节假期的来临,多数人都想要趁此机会好好地去旅游一番的。但是目前疫情还没有过,境外的一些地区疫情还是很严峻的,所以大家要妥善安排个人行程。

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不同国家和地区采取不同的旅行限制措施,中国公民海外出行仍面临较大健康和安全风险。今日,外交部提醒:国庆中秋假期尽量避免非必要跨境旅行。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在国内的尽量避免出国旅行,在国外的尽量避免跨境流动。

所以中秋国庆节要外出旅游的人注意了!确需出国的留学、经商、务工等人员,妥善安排个人行程,做好相关的防护和准备。还有在海外的中国公民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