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李兰娟院士预测第二波新冠疫情 与病毒的对抗仍未结束

最近欧洲多个国家都爆发了第二波疫情,那么我们中国会出现二波疫情吗?最近李兰娟院士预测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会出现,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随着天气逐渐变冷,病毒也变得更加活跃,传染性更强,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

新冠疫情
新冠疫情

最近,李兰娟院士预言了第二波疫情,让大家对中国的现状有更多的判断。首先,有人提到,当秋冬季节来临时,可能会出现第二波疫情,没有人可以放松警惕,因为人与新冠肺炎的对抗还没有结束。

同时,对于一些涉外人口多、人流量大的地区,我们需要更加警惕日常疫情的预防和控制。为此,我们还向全国五个地区,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发出了提醒,这些地区具有涉外人口众多的特点。

近日,张文宏也表示,新冠病毒的二波疫情是必然的,并且已经成为常驻病毒,所以我们与病毒的抗争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目前最要紧的是研发疫苗,然后上市进行接种普及,这样才是防范疫情最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