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法院裁决暂缓实施将TikTok下架 减少企业损失

最近,美国政府频频施压要求美国应用商店下架TikTok,不过此举却引发许多美国群众的不满,毕竟TikTok已经深入到了年轻人的生活当中,如果下架TikTok影响将会很大,于是美法院裁决暂缓实施将TikTok下架,美国商务部随后也发表声明称,将会服从该裁决。

TikTok下架
uTikTok下架

最近字节跳动的TikTok在美国闹得腥风血雨,美国政府以信息安全为由欲封杀TikTok,并且要求美国各大应用商店下架TikTok,但是美政府此举引美国年轻人不满,进入美国市场仅两年多,抖音国际版TikTok下载量一路攀升,从与美各大社交巨头的竞争中突出重围,圈了一大波青少年和年轻用户。美政府如今要下架TikTok,这些美国年轻人肯定不干了。

当地时间27日,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暂停执行美国政府关于从美国移动应用商店移除互联网平台TikTok的行政命令。

据报道,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27日早些时候以电话形式举行了一次关于是否暂停执行上述行政命令的听证会。在听证会上,法院法官卡尔·尼科尔斯听取了TikTok和美国政府律师的陈述,然后作出裁决。商务部随后发表声明说,它遵守了裁决。

由TikTok代理的律师霍尔表示,下载禁令是“前所未有的”和“不合理的”。他说,美国政府对移动应用商店的禁令将侵犯第一修正案的权利,给企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

根据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8月份发布的两项行政命令,美国政府计划从9月20日起禁止从移动应用商店下载和更新TikTok和微信。9月19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它将把对TikTok的禁令推迟至至少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