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英国向世卫投资4亿 所有款项将分3年支付

自从美国取消对世卫组织的资助之后,英国紧接着向世卫投资4亿美元,那么这次英国为何出手如此阔绰呢?据悉,英国投资的这笔钱将分3年支付完毕,这些款项将用在疫苗研发以及抗击疫情方面,相比美国的退群行为,英国这次就显得大方多了。

英国
英国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在周六向世界卫生组织承诺增加30%的资金投入,同时敦促对该全球卫生机构进行改革,并呼吁恢复跨界合作以结束这一世界分裂。约翰逊在联合国大会的视频讲话中说,这种流行病增加了国家之间的贸易壁垒。

他还将提出五点计划,以改善国际社会对未来疫情的反应。根据他的办公室发布的摘要,约翰逊说,在与该疫情抗争了九个月之后,国际社会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分歧。他说,他希望世界团结起来,与这一疫情的共同敌人作斗争。

约翰逊还宣布将向世卫组织提供3.4亿英镑(约3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这一承诺相较于过去四年承诺增加了30%。大约三分之一的资金将用于组织的改革,所有款项将在3年内支付。英国与法国和德国一道,虽然要求WHO进行改革,但仍对其表示支持。与此相反,美国在7月发出了通知,称其正离开这一联合国下的机构,该机构旨在改善全球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