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东莞九镇“融入”深圳 发展方向已经明确

近日,东莞市委全会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完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推动南部各镇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上述文件明确,东莞虎门、长安等九镇“融入”深圳,且分别明确了各自的发展方面。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东莞九镇融入深圳
东莞九镇融入深圳

《关于进一步完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推动南部各镇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指出,到2025年,东莞南部各镇将高水平对接和融入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经济质量、城市品质和社会治理明显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成为深莞深度融合发展的样板和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高地。

文件明确,东莞南部各镇具体包括虎门、长安、大岭山、大朗、黄江、樟木头、凤岗、塘厦、清溪。其中,虎门、长安携手滨海湾新区建设面向全球的高水平对外开放高地,大岭山、大朗、黄江携手松山湖科学城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樟木头、凤岗、塘厦、清溪着力建设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魅力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