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房贷审批通过多久放款 来看具体的规定

贷款买房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好不容易等银行审批通过了,还得等银行放款了才算真正贷款下来了。如果只审批通过没有放款,很有可能会贷款失败的。那么,房贷审批通过多久放款?今天给大家盘点下2021年各大银行房贷放款时间。

房贷审批
房贷审批

大家应该都知道房贷审批速度还是比较慢的,从提交资料到银行进件大概要半个月的时间,然后再得花15天左右才能审批通过,这还是在额度不紧张的情况下,一般一个月能完成审批。

但并不是表示审批了就会马上放款,要看银行房贷额度宽松度。像要是银行房贷额度充裕,最快1个月就能放款,而要是额度紧张放款速度会变慢,可能要2~3个月,甚至更久。

2021各银行房贷放贷时间

各地区银行放贷时间各不相同,这里对几个主流城市多家银行的放贷时间做了下盘点。

1、北京地区首套房还是二手房房贷审批比较严,放款周期延长到了一个半月至两个月,商业贷款的放款周期会比组合贷还要更长一些,大多银行表示房贷审批通过后,排队至少要3个多月才有可能放贷,甚至可能要等到2022年初。

2、无锡地区大部分银行额度紧张,都是在排队等放款。像工商银行每个月放贷额度都不一样,具体放贷时间不确定,如果已经审批了贷款等有额度了还是会放贷的。交通银行只表示额度宽松放款速度会快,同样没有具体时间。恒丰银行表示年底额度会更加收紧,明年一季度才可能宽松,说不定要明年初才能放款。南京银行放款时间最晚不超过6个月,排队要等2~3个月。

3、上海地区的额度同样也比较紧张,各银行的放款时间拉长至三个月到四个月。尤其是国有四大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四大行额度紧张,放款时间不确定。

4、南京地区,南京银行首套房已经没有贷款额度,已审批的贷款放款时间不确定,不出意外至少也要等三四个月。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首套房和二套房均已停贷。

5、广州地区各银行放款依然比较缓慢,某股份制商业银行大约需要4个月左右才放贷;某国有银行房贷时间则更长,因为房贷额度严重紧张,放款时间为7-8个月。

总之,2021年全国各地的银行房贷额度都比较紧张,房贷审批通过后放贷时间并不确定,而在房贷前银行还可能会二次查征信,建议在房贷没有下来前,一定不要办理各种消费贷款,还有信用卡大额分期等,以免影响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