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恒大最近怎么了?公司称经营正常财务稳健

近日,关于恒大的负面新闻不断,引得网友好奇恒大这是怎么了?对此,恒大方面发声明辟谣,称网传文件不实。在这样的背景下,外资意图做空恒大。为了击破谣言,恒大再发布澄清公告,列举详细数据,力证公司经营正常财务稳健。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恒大集团9月25日公告,截至9月24日,恒大累计实现销售5049亿元,同比增长11.4%;销售回款4521亿元,同比增长51.3%。截至6月30日,公司现金余额2046亿元。目前,恒大全国在建项目一共866个,均在正常开工建设。

恒大:公司经营正常财务稳健
恒大称公司经营正常财务稳健

公告指出,“截至2020年9月24日,公司有息负债较2020年3月末已下降约534亿元,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提前归还2020年9月25日以后到期借款435亿元,各项降负债成效积极显著。公司成立24年来,共计借款20523笔,从未出现利息晚付、本金逾期归还的情况。”

受网传文件影响,中国恒大股价一度下跌。9月27日开盘,中国恒大股价延续跌势。截至发稿前,跌幅为9.46%,股价报13.780港元。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恒大股价下跌,港股上的中资地产股也跟着集体下跌,引发市场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