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1年取消合村并镇吗 农村发展提速有大计划

国家非常重视农村发展,提出很多有利于农村发展的计划,在实践过程中也得到验证,是比较有效的。其中,包括合村并镇这个规划。可是,有人疑问,2021年取消合村并镇吗?这些人想知道,农村发展是不是有变,不再执行这个规划呢?

农村发展加速
农村发展加速

小编了解所知,合村并镇一词最早出现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这一文件中,该项工作也是国家工作的重点之一,但是近段时间有言论称合村并镇将叫停。那么,今年没有叫停这项工作,到了2021年取消合村并镇吗?

其实,国家实施合村并镇计划,目的就是促进农村发展。要知道,合村并镇是将一个范围内的村庄进行合并,用以形成为一个单位。这样的管理模式能使得农村人口更加集中,也可将村内闲置的土地进行重新利用。大大加快农村的经济发展,增加人们的收入。既然这样的话,又怎么可能取消这个好计划呢?

所以,2021年取消合村并镇的传闻就是一个谣言。国家从未说过要取消这样的计划。而在发展农村经济方面,国家除了提出上述计划,还在其他方面,全方面促进农村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