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全球70%新冠病例来自10国 美国贡献排第一

目前,国内疫情已经稳定,但是全球疫情数据仍然不好看,而且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仍然是几十万例,情况并不乐观。据媒体报道,全球70%新冠病例来自10国,美国贡献排第一,剩下的国家主要是欧欧洲、南美、印度,这些国家国内疫情防控难度更高。

病患
病患

全球70%新冠病例是来自这10个国家:美国、印度、巴西、西班牙、法国、英国、俄罗斯、阿根廷、墨西哥、秘鲁。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国家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在防控疫情能力方面是不同的,可是发达国家还是陷入了很大的疫情困境,这说明对抗新冠疫情是一场全人类的战争。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世卫大会上说,新冠病毒教会人们谦卑,所有的人类在自然和病毒面前不堪一击。的确,在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面前,人类只能戴好口罩出门或者躲在家里,心怀敬畏,保护自己。而科研人员则辛辛苦苦研发新冠疫苗,为早日实现群体免疫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