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普京谈俄失业率 问题形势依然很严峻

受疫情的影响,许多国家都出现了失业率飙升的现象,近日普京谈俄失业率时表示,目前俄罗斯的失业率依然很高,但是俄国的疫情并不算很严重,而且疫情也很快就控制住了,按理说俄罗斯现在的经济也进入复苏阶段,为何失业人数还在不断激增呢?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成员时说,尽管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支持措施,俄罗斯的失业问题仍然严重。

普京说:“尽管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支持措施,但失业率在8月份继续上升,现在超过了经济活跃人口的6%。”普京指出:“我们将在预算和经济政策的框架内,利用我们的能力,继续支持重点工业企业和中小企业。这方面的标准将保持不变,即保留和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俄罗斯官方登记失业人数已达84.67万人,且仍在增加。劳动部表示,由于一系列因素,近期失业人数将继续上升。“最重要的因素是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国内经济和劳动力市场情况。同时,申请失业救济金手续的简化和补贴金额的增加也是影响登记失业人数的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