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蚂蚁上市将重投科技 这项技术是最核心的动力

最近有消息称蚂蚁集团要上市了,据悉蚂蚁上市之后将重投科技,据了解,蚂蚁集团如今更加注重的是技术方面的发展而不是金融,然而很多人都以为蚂蚁集团的主要业务是金融,因为其旗下有知名的蚂蚁借呗等金融产品,但蚂蚁集团CEO胡晓明表示,预计五年内,技术服务费占蚂蚁集团总收入的比例将升至超过80%。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9月24日上午,蚂蚁集团首席执行官胡晓明表示,上市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投资技术。蚂蚁的基因不是金融而是技术,技术是蚂蚁业务发展的核心动力。

他还透露,外滩会议明天将发布基于AntChain技术的Trusple平台,其价值与16年前支付宝担保交易的价值相似。9月1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学技术创新委员会上市委员会宣布,蚂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已通过了首次公开募股。

截至2020年上半年,蚂蚁集团的12个月净利润为381亿元人民币,根据市值2500亿美元的最新消息,市盈率应为45倍,远高于金融机构中国工商银行,但与科技公司恒生电子仍有一定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