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全球120国使用北斗 美国人如何评价北斗技术?

北斗,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也是继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之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目前,全球一共有120个国家使用北斗,这是一个令人欣喜的数据。不少人好奇,美国人如何评论北斗技术?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全球120国使用北斗
全球120国使用北斗

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上,专家介绍,目前,全球已有印度尼西亚、科威特、乌干达、缅甸、马尔代夫、柬埔寨、泰国、俄罗斯等120余个国家和地区使用北斗系统。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指出,未来10年北斗导航将迎来黄金10年。据此来预测,将会有更多的国家使用北斗系统。

据悉,与美国GPS相比,北斗系统有优点,也有缺点,虽说没有全面超过,但也没有落后。对此,有美国人认为,北斗系统将帮助中国增强从中亚到欧洲的众多国家影响力,增加经济等方面的优势。不过,也有美国人很是“眼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