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冠灭活疫苗离成功只差最后一公里 什么时候上市?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各地区都是在做着防疫工作的。当然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出现是很受关注的,还有这新冠疫苗的进展不少人也想要了解了,就有消息称新冠灭活疫苗离成功只差最后一公里,那么该疫苗什么时候上市呢?

新冠灭活疫苗上市
新冠灭活疫苗上市

疫情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仍在蔓延,世界各国的疫苗研发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为防控新冠疫情,人类迫切需要疫苗,近段时间有不少关于新冠疫苗的消息层出不穷,中国生物董事长谈新冠灭活疫苗,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冠灭活疫苗消息

新冠肺炎病毒灭活疫苗是指先将病毒进行培养,然后加入化学试剂灭活后制成的疫苗,人们可以通过接种这种疫苗来预防新冠病毒。据了解,9月24日,在武汉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药中生”)董事长杨晓明表示,新冠灭活疫苗目前试验进展好于预期,快于预期,离最后成功还差“一公里”,2020年年底有望上市。

所以大家都是可以期待这新冠灭活疫苗上市的,杨晓明还提到,目前,三个新冠灭活疫苗已经全部进入三期人体临床试验。值得注意的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还宣布向武汉市人民政府捐赠20万支(10万人份)新冠肺炎灭活疫苗,将用于武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驰援武汉的全国各地医护工作者的自身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