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深圳市长谈人均GDP 新经济占比重超过60%

深圳作为一个一线城市,近些年发展很快,今日,深圳市长谈人均GDP提升了不少,随着深圳经济的增长,人均收入也跟着提高了。40年前,深圳的经济总量不到2亿元,去年底深圳经济总量已经接近2.7万亿元,经济总量位居亚洲城市前五。

深圳经济
深圳经济

在9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介绍了深圳市创新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据陈如桂介绍,据了解,深圳的新兴经济体目前占GDP的60%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的近40%。深圳拥有高新技术企业7万余家,截至去年年底,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7000家,居全国第二。特别是深圳整个社会的研发投资约占其GDP的4.9%,处于世界先进水平。PCT国际专利授权数量已连续十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并且创新非常活跃。

现在深圳的人均GDP已达到3万美元,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尤其是深圳是一个大型外贸城市。40年前,深圳的进出口额不足2000万美元,而如今已超过4300亿美元。深圳的进出口额占全省的40%,约占全国的10%。目前,深圳有8家世界500强公司和436家上市公司,国内A股上市公司数量居全国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