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非洲多国放宽管控 要以中国发展模式为样板振兴经济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大流行,让全球两百多个国家陷入危难时刻,除了美国、意大利、巴西等国以外,非洲多个国家的疫情形势也很严重,但自进入9月以来,非洲多国放宽管控措施了,并且宣布要以中国发展模式为样板振兴经济。

非洲多国恢复国际航班
非洲多国恢复国际航班

疫情对各国经济造成冲击,所以很多国家进入后疫情时代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快速复苏本国经济,中国如此,其他国家亦是如此,但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经济的复苏速度是最快的,这一点已是公认的,如今非洲多国放宽管控,要以中国发展模式为样板振兴经济,经济复苏之路已经逐步展开。

非洲多个国家紧急复苏经济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称,实际上,自进入8月下旬后,非洲各国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趁此机会,非洲多国放宽管控,逐步放开疫情防控措施,并制定各种经济“紧急”复苏计划。目前,南非绝大多数经济活动都已恢复正常,10月1日起,南非也将重新开放国际商业航班。

除南非以外,将于10月1日正式恢复国际商业航班的,还有乌干达,毛里求斯等国家,不过,早在10月1日之前,肯尼亚,赞比亚,坦桑尼亚,纳米比亚,津巴布韦等国便已经恢复国内、国际航班业务的经营。现在,非洲多国都将复苏经济作为首要目标,并且已有多国宣布要以中国发展模式为样板振兴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