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台北和上海哪个发达 来看下GDP和人均收入对比

作为台湾省省会,台北市也是该省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了,目前来说,台湾省规模最大的公司、企业、银行、商店的总部均设在这里。那么,台北和上海目前哪个城市更发达呢?来看下两个城市GDP和人均收入的对比。

上海和台北经济对比
上海和台北经济对比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海GDP总量达到了38155.32亿元,同比增长6.0%。2019年台湾完成的名义GDP为18.90万亿新台币,按平均汇率折算约为42180.68亿元人民币,而台北市2019年GDP总量为6170亿元

在经济总量方面,上海市显然是要比台北市高出一大截的。另外在人均收入方面,2019年上海人均收入为15.73万元,而作为台湾省龙头城市,台北2019年人均GDP达到了19.682万元,是要比上海更高的。当然了,综合各方面指标来看,目前上海显然是要比台北更加发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