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预测明年中美关系 2021年两国经济差距有多大

随着美国不断的打压中国企业,还有将疫情甩锅给中国,导致了中美两国关系恶化。甚至特朗普表示要与中国脱钩,因此,有不少人都在预测明年中美关系会怎样。以及2021年中美两国经济差距有多大呢?

中国与美国经济对比
中国与美国经济对比

在今年全世界发生了重大变化,而中美两国关系也是发生了重大。而中美关系的走向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然而,有业内人士预测明年中美关系走向,由于今年美国经济出现下滑状态,而美国有可能为了经济快速恢复,会提出与中国加强合作。所以,到明年中美关系或许会好转。

此外,因疫情原因,导致了中美两国经济在2020年差距拉近了。根据IMF的预测,美国2020年GDP将下滑5.9%,那么2020年GDP将为20.17万亿美元。而我国疫情控制非常好,经济稳定健康向前发展,第三季度中美经济将再次缩小,年底gdp中国有望占到美国70%以上。从目前来看,到2021年,中国GDP会达到15万亿美元,美国为20万亿美元,两者相差依旧在5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