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媒惊叹中国直播经济 成为互联网新的流行符号

最近网络直播带货非常火爆,就连美媒都忍不住惊叹中国直播经济强大,一个有名气的明星一晚上带货可以达到上千万甚至上亿,这是电商以及传统的销售模式都无法比拟的,那么直播经济会给中国带来哪些变化呢?除了刺激消费促进经济增长之外,也是一次互联网上一次新的突破。

直播经济
直播经济

直播带货此前流行的套路是网红卖货,通过网红强大的影响力、感召力将商品销售出去。最近,直播带货的主角已经大大扩展,一些公众人物正在积极进入直播带货经济。通过广受欢迎的直播室,您可以看到琳琅满目的产品,甚至可以看到中国经济的巨大潜力。

当世界经济下滑时,中国经济继续复苏,直播经济变得越来越繁荣。今年4月1日,罗永浩完成了个人直播节目的首秀,在3小时内带货1.1亿; 两个月后,董明珠也进入直播室为格力代言,营业额超过65亿,刷新家用电器行业实时交易的最高记录。

毫不夸张地说,直播经济正在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一个亮点。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用户数量有望达到5.26亿,市场规模将突破9000亿元。这让外媒感到十分惊讶,之前看到CNN发布视频称,直播带货新模式,俨然成为中国互联网新的流行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