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李嘉诚预言2021年房价 未来5年内面临“大洗牌”

进入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各行各业均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而对于即将要买房或者有意向要买房的人来说,最大的疑虑就是今年下半年和明年房价的走势究竟是怎么样的?此前,李嘉诚也是对2021年房价走势给出了这样的预言。

李嘉诚预言房价走势
李嘉诚预言房价走势

此前,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滨指出,到2020年之后,房地产周期将进入下行周期,这可能对宏观经济产生负面影响。李嘉诚对于这样的看法也表示认同,在不久前还发布了警告,在他看来,近年来内地和香港的房价一直居高不下,但在未来五年内,房价将面临“大洗牌”,刚需买房自住可以,妄想投资炒作楼市实现梦想,这种行为应当立即停止

根据此前社科院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显示,近两三年内中国房价总体将维持高位盘整的态势,除了少数三四线城市,以及个别地段、个别楼盘之外,整体上房价大涨大落是小概率事件。在各地贯彻落实“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未来房价将会逐步回落到合理的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