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一个5G基站多少钱 原来建设成本这么高的!

目前,中国正处于5G商用时代,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城市出现5G基站的身影,今天工信部宣布,截止目前,全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50万个,累计终端连接数超 1 亿。那么,大家知道运营商建立一个5G基站多少钱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5G基站建成需要多少钱
5G基站建成需要多少钱

根据工信部最新消息得知,目前,中国5G技术应用的范围也是越来越广,工业、医疗、媒体、交通等多个领域已经覆盖了。下一步将稳步推进网络建设。同时,加强 6G 发展方向及关键技术研究。

中国5G基站建设得速度非常快,不仅让网友们有点好奇,建设一个5G基站到底要多少钱?对于这个问题,从中国移动的报告里得知,原先移动计划在2020年要建成近25万个5G基站,需要投资约1000亿元,这意味着每个5G基站的花费接近40万元。

由此可见,运营商建设一个5G基站原来建设成本这么高的!当然,5G基站的建设除了设备本身费用,还包括建筑施工、传输设备、供电设备等的费用。如果中国要建设600多万5G建设,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大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