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国庆中秋放假加班没三倍工资怎么办 劳动法标准这样说

浙江一个朋友发信息给小编,说国庆中秋放假加班没三倍工资怎么办?其实,不仅仅是浙江那边,相信很多公司安排员工在国庆中秋加班,都没有三倍工资的。节假日期间加班的工资标准,其实劳动法是有规定的。

国庆加班三倍工资
国庆加班三倍工资

国庆中秋是同一天,很多人都关注这一天加班工资的事情。据悉,大多数的公司还是会按照国家的规定,在法定节假日内给员工放假,同时也会保障员工在放假期间的合法权益,支付其相应的工资报酬。但是,确实存在一些公司违规,没有发放足够的加班工资给员工。

按照劳动法的标准来说,国庆节10月1日-3日为法定节假日,这三天加班须另行支付三倍日加班工资。10月4日-8日,用人单位可选择给予补休或另支付双倍日工资。这就是严格规定,企业必须遵守。如果公司不给三倍加班工资,员工可以讨薪

如果你有足够胆量讨薪的话,也需要注意方法。若用人单位拖欠工资,劳动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讨薪:1、劳动者可以到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投诉;2、可以到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支付工资。如果未签订劳动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如果是以拖欠工资提出的解除劳动关系,还可以要求支付经济补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