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蔬菜价格会回落吗? 发改委是这样回应的

如果买一斤青菜要10多元,你会买吗?对于收入较低的人群来说,这是难以接受的。之前蔬菜价格上涨,那么接下来蔬菜价格会回落吗?这个问题,是不少百姓比较关心的。当然,发改委也重视这个问题,所以对价格行情进行了分析。

蔬菜价格或回落
蔬菜价格或回落

现在的人更注重养生,肉类需要吃,蔬菜更要吃。只不过,蔬菜价格太贵的话,普通百姓消费不起。如果一斤蔬菜去了十几块钱,还不如买肉类。据市场数据反映,前段时间蔬菜价格确实是上涨了,不少消费者都有怨言。

消费者赚钱不容易,本来疫情期间影响收入,若然支出还大幅度增加,消费者有怨言也是正常。那么,接下来一段时间蔬菜价格会回落吗?对此,发改委作出回应。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兼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蔬菜的生长周期比较短,随着极端天气减少,秋季蔬菜陆续上市,市场供应有望在较短时间内恢复,鲜菜价格将随之回落。对此,大家是否感到开心呢?

蔬菜是经常买的食物,支出可不少,如果价格回落的话,百姓支出减少,这是一件好事。其实,蔬菜价格是受价值规律影响的,供应足够的情况下,蔬菜价格自然会回落或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