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雪松控股是做什么的?创始人是张劲吗

雪松控股,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今日,一则关于雪松控股的负面新闻引发舆论的关注。报道称,雪松系528亿债务压顶,还欠税局35.4亿税款。不过,上述报道遭雪松控股方面否认。那雪松控股是做什么的?创始人是谁?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雪松控股是做什么的
雪松控股创始人

官网信息显示,雪松控股创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广州,是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大宗商品领军企业,以2851亿元营收位列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第296位,公司重点聚焦大宗商品资源、供应链服务等核心领域,加快推动新材料、新技术创新突破,旗下拥有雪松国际信托和上市公司齐翔腾达(002408)、希努尔(002485)。

官网信息还显示,雪松控股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是张劲,其1971年11月生于广州。据2020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张劲资产高达410亿元人民币。据2020年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张劲捐赠5700万元人民币,位居第5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