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英媒谈世界经济复苏 国与国的经济表现差异惊人

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全球经济受到严重打击,有些国家2020年上半年经济萎缩高达20%以上,这是十分恐怖的事情。然而,随着一些国家疫情缓和,经济也逐渐复苏。对此,英媒谈世界经济复苏,具体怎么说的?我们来瞧瞧。

全球经济复苏速度存差异
全球经济复苏速度存差异

近日,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发布文章表示,全球经济正在恢复,但是国与国之间的经济表现差异惊人。全球各国国家在疫情期间经济下滑程度不一,所以经济增长率也存在较大差异。根据预测,仅七国集团在2020年经济差距就有6.7个百分点那么多,其中中国将实现正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虽说各国在经济计算上或存在差异,但经济复苏能力哪些国家表现更强,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根据统计,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的表现十分亮眼,是全球为数不多实现正增长的国家,所以在疫情过后,各国之间在经济复苏方面存在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