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TikTok是中国的吗 国家对协议事件态度如何

TikTok是中国企业字节跳动旗下的子公司,近段时间由于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打压TikTok,这让外界时刻关注此事件的最新进展。最新消息显示,美方发话TikTok要想继续在美国发展,必须答应美方的要求,否则等着关门。

TikTok协议事件
TikTok协议事件

华盛顿给TikTok提出的要求非常无理,包括董事会成员也是由美国规定。新组建的TikTokGlobal董事会将由5人组成,其中4人需是美国公民,只有一人可以是中国人。而且董事会将包括一名国家安全董事,该董事的任命需得到美国政府的批准。

除此之外,美方要求,甲骨文可以访问TikTokGlobal的源代码和所有更新内容,这意味着TikTok的核心技术完全显露给美方。此外,美方还要求TikTokGlobal掌管TikTok除中国以外世界各地的业务,也就是说美国人想控制TikTok,不得不说这些要求非常无理以及霸道。

据环球网总编辑胡锡进透露,中国政府不同意该协议,因为该协议明显不公平,严重损害中国利益以及尊严。《环球网》对此事件作出评价,称中国也是世界大国,中国不会接受“不平等条约”,也不会惧怕美国的恐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