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9月22日孟晚舟案最新消息 外交部敦促立刻释放

孟晚舟案备受关注,被捕之后一直被加拿大警方扣留,到现在还没有释放回国,案件还在审理当中,我们对释放时间存在未确定性。逮捕孟晚舟,是美国背后搞的阴谋,大家有目共睹。这件事情时常引起大家注意,9月22日孟晚舟案最新消息,外交部有话要说。下面一起看一看。

华为CFO孟晚舟
华为CFO孟晚舟

逮捕孟晚舟并不是加拿大最终的目的,而是美国,加拿大帮助美国逮捕中国合法公民孟晚舟,加拿大成为了美国的“帮凶”,外交部多次回应此事,再一次发声,9月22日孟晚舟案最新消息显示,敦促加拿大立刻释放孟晚舟。

此前,包括加拿大前司法部长和外交部长在内的19名加拿大前政治家也致信特鲁多总理,要求加拿大政府释放孟晚舟。中国对孟晚舟事件的立场是明确和坚定的。加方以是美方要求为由,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了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孟晚舟事件与两名加拿大公民的情况完全不同,孟晚舟事件是一个严重的政治事件。两名加拿大公民康和迈克尔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中国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依法保护有关加拿大公民的合法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