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钟南山预测10月疫情 局部地区仍可能爆发

目前,海外国家疫情依旧在蔓延,那么我们国内形势怎么样呢?钟南山预测10月疫情会结束吗?根据钟南山最新发言,他表示,今年秋冬防控第二波疫情依然很关键,并且局部地区仍有爆发二波疫情的可能,所以大家不能松懈。

新冠疫情
新冠疫情

9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控制感染是今年冬天和明年春天预防和控制工作的关键,戴口罩和洗手很重要。这种流行病应该在今年冬天或明年春天继续,并且很可能会爆发局部流行病。他还说,应通过大规模疫苗接种来实现免疫。

钟南山院士此前曾表示,当前世界流行病还没有结束,世界所有国家都需要共同努力,与新冠流行病作斗争。对于个人而言,尽管中国的疫情一直很稳定,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仍然必须做好卫生防护,外出时戴口罩,经常洗手,少聚一点。

病毒的传染是没有国界的,所以只要世界上还有一个国家存在疫情,我们就不能全身而退,再加上中国与众多国家都有贸易往来,很容易存在境外输入的风险。